李了不起

我爱做饭,做冷圈饭是我这辈子最爱的事情!厨门!!

口 嫌 体 正 直 • 上

00.

周锡京起身把椅子踢走,双手插兜平淡地看向韩书俊。


“为什么来清雅。”


“想见你算理由吗?”


01.

清雅艺高物以类群人以群分。


其中最难惹的团体就是赫拉Kids,他们是以黄金人脉双胞胎为首组成的校园暴力主导者,可以通俗地说,尽管只是当中一个人的看不顺眼,低阶层的人就没有好果子吃。


傍晚夕阳垂下,残阳照耀整个首尔,五人组推开炸鸡店的门——庆祝周锡京分手一个月。


“锡京啊,分的好!”姜珍妮一向不吝啬自己的夸奖,更何况夸的还是周锡京。李民赫端起烧酒杯和她碰了一下,也接道:“我也觉得,他和我们本就不是一路人。”


一路人?打架斗殴、骑摩托、不看别人的眼色而活,除了他是在做好人好事,自己则是欺凌弱小,明明他说的话自己永远会乖乖听,她坐在原位也会收到他跑东跑西买来的小零嘴,周锡京实在想不通哪里不合。但在那样失望的目光跟随下,固执的她还是选择了分手。


周锡勋把手掌抚在她脑袋上揉了揉,“想他的话是可以和好的。”周锡京一把将他的手拍掉,恶狠狠地瞪了一眼说才不,转头又看到夏恩星抓住周锡勋的手问他疼不疼。


啊,爱真烦人。她感慨。


02.

宿醉的感觉不好受,好在她有哥哥,一清早就能喝到蜂蜜水的感觉真不错。拿杯子的手微微一顿,当时韩书俊休学陪妈妈的时候很忙,但即便再晚也会跑来赫拉宫殿给她喂一杯纯牛奶,当时得意洋洋的大小姐昂着头问:“不嫌烦啊?每天都跑这么远。”


韩书俊低头摸了摸耳环,极其不自然地凶她:“管这么多…给你就喝。”


在周锡京炽热的眼神快把韩书俊盯出个窟窿时他才坦言:“好了好了好了!想要你每天睡得好才来的,不喝算了。”他伸手准备把没拆封的牛奶收走,周锡京立马护住并打开一饮而尽,还要把空盒子在他眼前晃一晃,生怕他明天不会来了。


回忆苦涩的连蜂蜜水也无法冲淡,周锡京认命的放下玻璃杯,告诉自己这只是分手后遗症,马上就不会再想起他了。


四个人坐在沙发上齐刷刷地看着周锡京,想从她眼睛里寻找脸上这抹不舍与难过到底从何而来。周锡京向周锡勋投出救命的信号,他立马起身将人推进屋里,“锡京刚睡醒有点懵,再等她一下。”


“我们去商场吧?想看看有没有新款礼服,毕竟下次我要狠狠赢过周锡京!”夏恩星给自己打气,周锡京一盆冷水泼下来——“得了吧你不靠你妈只能在我后面排第二哦~”


五个人打打闹闹总算出发了。


03.

疲惫的周锡京是个熬夜猫子,再加上当晚雷声大作,把她吓得窝在被子里不肯出来,连周锡勋轻声细语的哄也不起作用。


一声声惊雷打断了她所有神经,困意立马就消失了。“锡京啊,还好吗?”周锡勋拍了拍鼓囊囊的被窝,恰好被拍了头的周锡京伸出脑袋怒视他。


“我很好!以后会更好!”她撅起嘴,扭过头去看窗外的电闪雷鸣。周锡勋还想继续再说点什么,周锡京强硬的话语把人赶出了房门。


顶楼一百层是接近天顶的存在,此时在雨夜看的就更加真实。雷劈过云层,留下即逝的痕迹,四仰八叉的雷冲到赫拉宫殿的落地窗前,好像要冲进来触摸到周锡京一般,她搭在玻璃上的手立刻伸了回来。


桌子上摊开的是周锡京和韩书俊恋爱时的日记本,上面最新的一页写了行小字——好想这个坏蛋。


04.

可能是周锡京思念的声音过于大了,第二天她看到韩书俊插兜站在讲台上,一副拽拽的样子还冷着脸向她挑眉。


“听说是个校霸呢…”


“真的?啊啊学校不会又有校园暴力了吧…之前周锡京他们才停下罪行……”女生推了推同桌的肩膀,示意她别再说了,周锡京的眼刀已经飞过来了!


她莫名有些寒颤,小声嘟囔了句,“长得真帅,不知道有没有女朋友。”


周锡京也不知道韩书俊是不是单身,毕竟两人才分手一个月,刚分手就恋爱,周锡京一定会让他吃不了兜着走。


老师指了指周锡京斜后方的空座位,其余四个人立马警惕的看着他。韩书俊倒是坦然,看到周锡京装模作样拿出课本,他也没拆穿,趴在桌子上就呼呼大睡。


姜珍妮听到下课铃立马蹦起来表示要去吃小卖部新出的海盐面包,撒泼打滚求着周锡京去,李民赫开玩笑说怎么不求他陪着去,姜珍妮翻了个大大白眼。周锡京放下手上的笔,无奈的答应了,夏恩星和周锡勋在后面拿着钱包跟。


于是浩浩荡荡的大部队朝着小卖部前进了,李民赫出来的时候不小心撞到了韩书俊的桌子,他没多想,直接走了出去。


韩书俊睡眼惺忪地往门外看,依稀可见周锡京穿着校服的曼妙身姿。千万可不要是去干坏事啊,他默默祈祷。


05.

“疯了吗敢挡我的路!”周锡京抬腿却没有踹下去,周锡勋把零食递给夏恩星,继续护住自己的妹妹。


“对不起…对不起……我……”面前的人有些语无伦次,她的双手一直放在胸前,作出防御姿态。身上的泥水通过撞击留在了周锡京的外套上,她骂骂咧咧地把衣服脱下来。


一群身着墨色校服的男生出现,为首的人活动了下筋骨,眼神不清白的朝那女生走过来。他双手钳住女生的臂膀,语重心长地说:“花英啊,哥哥喜欢你才跟你玩的,绝对不是什么坏人啊。”后面的男生也一哄而上,要把瘦弱的花英拖走。


“我说,她撞到我了你没看到吗?”周锡京突兀的出声,现场一度寂静。领头的男生不可思议的回头,又仔细端详了下周锡京的脸,“那么要怎么做呢,小姐~”他着重咬了后两个字的音让周锡京很不舒服,她伸手勾了勾,“怎么样也得跪下替花英道歉啊,”太阳从后方照过来,发丝透着金光,她也学着那男生的腔调,“是吧?花英的‘哥哥’。”


他把花英丢在一旁,挥着拳头朝周锡京走过来。但周锡京外号是校园暴力的King,她先男生一步,笔直的腿踹上了他的胃,周锡勋怕脏了周锡京的手,拎着男人丢出了清雅的校门。


花英收到了不小的惊吓,标准的直角弯腰道谢让大小姐受宠若惊。

但大小姐选择默不作声的离开。


06.

放学之后身边的议论声四起,一篇标题为「 财阀千金的真面目 」的帖子赫然出现在论坛的热榜。里面贴着周锡京替花英出头而打男人的图,画面很清晰,能看到周锡京脸上还扬着明媚的笑。


姜珍妮是妥妥的冲浪选手,看到这消息就转到了赫拉Kids的群里。


“晕,不是吧。”李民赫立刻回复。

剩下的三个人都没有说话,夏恩星在被逼着上课内卷,周锡勋陪着沈秀莲去了商场,替懒得出门的大小姐购置过几天宴会上要穿的礼服及配饰。周锡京并不是没看到帖子,她只是在周丹泰巨大的阴影下忘记了反应,等讨人厌的爸爸回来了又免不了一顿揍。


“我在你家门口。”陌生号码的消息。周锡京悠悠荡荡走到门口才看到韩书俊的脸,她淡然的开了门。


“干嘛?”


“那篇帖子…”韩书俊话音刚起,周锡京就开口打断了他,“不是我。”当初也是这样一个傍晚,韩书俊站在赫拉宫殿楼下,给周锡京披上牛仔外衣,严肃的教育她,“别再做坏事了,对你的名声不好,还有我不想…”不想让周丹泰打你。这种话他还没来得及说,周锡京就一副受伤的表情。


“不想?不想被人知道你女朋友是校园暴力的主导者,还是不想让人知道你女朋友叫周锡京?”她愤怒的问,韩书俊头上的问号打着转的迷茫,最后周锡京当着他面说了分手还把联系方式全拉进黑名单才上楼。


“我没说是你的错。”他空咽后又接着说,“发帖子的人我找到了,是那男生的小弟,到周丹泰回家的时候帖子就会撤了,你不用害怕。”他说出口的话和周锡京心里想的出入太大,她不由得一怔。


一瓶温热的牛奶被塞进手里,“早点休息吧。”


无数的繁星点点,好像在嘲笑她的孤独。周锡京捏扁了喝完的空盒子,开始认真思索起这段没头没尾的感情。


07.

当她一夜没睡,发现自己的黑眼圈快掉到地上的时候,才觉得,原来爱情这玩意不比学习简单多少。


“早啊锡京,我发群里的你看到了吗?好神奇哦竟然自己删了!”姜珍妮双手一摆,觉得惋惜——那几张周锡京的图拍的真神,像极了黑帮老大。


周锡京无意看了眼韩书俊,那人只是高傲的转笔看她,仿佛在说——你看,我说到做到。她立刻转头,看到了周锡勋从后面递过来的手机,“昨天你进房间太早了,我跟妈选了几件,你挑挑看。”手指在屏幕上点了几下,“不要,没我喜欢的。”


体育课前大家都要去更衣室换便服,所以教室里只剩下表面一心想逃课的周锡京和实则装睡的韩书俊。


随着上课铃的打响,韩书俊起身,却被周锡京踢倒的椅子拦住。


“为什么来清雅?”


“想见你算理由吗?”


大小姐仔细思考了一下,义正严辞的告诉他,“不算。”


因为我在等你。

评论(10)

热度(180)

  1.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