李了不起

我爱做饭,做冷圈饭是我这辈子最爱的事情!厨门!!

二 选 一

01.

问你,月亮和太阳,你会选哪个。


我喜欢光,所以我的前途光明,但我周锡京又不是绝对好人,所以我的身后有阴暗角落。


这题我本来选了月亮。

因为月亮温柔,皎洁明亮长挂空中,是我不敢言语的爱溢。


像我的哥哥——周锡勋。

俗话说家家有本难念的经。我父亲周丹泰手握重权,一心想让我们出人头地,可我继承了他的执拗性格,不懂事也总是气他。每次都是周锡勋帮我承担后果。


后果,是被囚禁在黑屋,受着无尽的鞭策。

他都一一帮我挡下,还要耐心哄着我


「  我们锡京,看不得这些,所以听话,有我替你就好了。」


日积月累我对他的爱就有些病态,是超越了亲情的爱,是恋人的爱。


他不喜欢我哭,周锡京也并不会哭。

我只是眼睛里进了点沙子,揉一揉就好了。没人知道我眼眶有多红,泪都要涌出时的克制模样。也没人会知道我偏过头在想什么,我想,杀了周丹泰。


如果他死了,周锡勋身上再也不会出现血淋淋的伤痕,周锡京不会为了被抓软肋而憋着哭,依然可以当顶楼公主。


周锡勋可以从此彻底为周锡京所有。



02.

世间总有变故,就是不曾想这么快。


还没来得及杀了周丹泰,周锡勋就离开了我。去拥护别人了。


但我一点也不难过,因为是我亲手推开他的。


财阀家族最忌讳的,就是不长眼的弱势力小孩。裴露娜一次次欺负河恩星,好吧,说不上欺负。她只是挡了河恩星的路。


巧了,我跟河恩星刚好走同一条路。

又巧的是,裴露娜专业课比不过我,我始终压她一头。


我暗里帮她。河恩星喜欢我哥哥,所以我让周锡勋用男色勾引,和裴露娜谈恋爱。


看着河恩星爱而不得的样子,我好不痛快。

可报应就在我脑袋灵现这个想法的两个月后。


我们仨依旧照常上课,照常吃饭,一起回家。路上有小混混来骚扰我,我抬脚踹开,又跨着腿往家走。


裴露娜第一次伸手拦了我。


「  你应该和他说对不起。」我做事没有逻辑,但从来没人敢拦。

她倒是用我给她的免死金牌肆意妄为起来。


「  不道歉会怎样。他骚扰我,我正当防卫,有问题吗?」笑着的脸突然冷下去,裴露娜靠近我的胳膊不禁一抖。


怕还敢拦我,神经。


「  好好说话。非要呛人吗。」周锡勋盯着我,叫我时连前缀都不加了。


「  你假戏真做了是吗周锡勋?呀,还是你本来就喜欢裴露娜~ 」他攥紧了拳头却没动手,反倒是忽然松开,转身牵了裴露娜回家。


十指相扣,是有点讽刺。


我绕了小路也回了赫拉宫殿。

开了门还没什么声音,走到玄关就听得清了。是一家子其乐融融的画面。


周锡勋给裴露娜夹菜,妈妈给裴露娜夹了几块肉,还说要当成自己家不要客气。


承认失败不是懦弱的表现。

我坦然面对了一切,却还是偷跑到楼下便利店买烧酒。店员说我未成年禁止饮酒,还请快快回家,父母会担心。


店员人挺好的,就是话多了点。

我一巴掌扇上去。他把我从店里赶出来。



03.

韩书俊第一次见我就是蹲在地上嚎啕大哭。


我周锡京这辈子从来没哭过。眼泪总是在落下来前就被胡乱抹掉。

没人会想到我第一次哭是因为年龄小连借酒消愁的资格都没有。


他下了摩托车,取了头盔,炽热的目光盯着我,见我活力四射,哭了很久也不停,才从兜里拿出来张纸巾。


皱巴巴的,我不喜欢。


那张纸的触感也不好,擦眼泪的时候都怕把皮肤揉烂。


看我把纸丢在地上,又递给我。

拿过来一看是卸妆湿巾。韩书俊真诚的让我想杀周丹泰前先杀了他。


「  擦掉吧,再把皮肤闷坏就更难看了。」

韩书俊声音低低的,似太阳洒在头顶。


尚存的理智让我没有抱着他哭。


哭到我有些喘,及时止损,停下来抬头看他。还没走。

他解释说认为我漂亮又有趣,想交个朋友。

刚刚还说我难看,改口倒挺快。


我朝他勾勾嘴角,扯出一个自认为难看的笑。


「  好啊,周锡京。」

「  韩书俊。」


只是感到奇怪。

明明是冬天,怎么会这么热。



04.

周锡勋真的和裴露娜相爱了。

不是谁告诉我的,只觉得天上的月亮不再明亮,他也渐渐远离我。


我开始了两点一线的生活,直到那个烦人精的出现。


其实周锡京绘画天赋很强,毕竟有个画家妈妈。但我从没给别人展现过,无非就是上课随手涂涂。


那天太阳有点刺眼,我偏过头去看,有些烧脸。在本子上画,不自觉就画了韩书俊的样子。


夜里魂牵梦绕的声音又响起,吓得我笔都掉了,头一次撑着脑袋认真听讲。


「  韩书俊。」

比我的介绍还短,是非要踩我头上吗。


老师问他坐哪,他伸长手指了指我左边位置,旁边同学开始起哄,连被我欺负过的都星星眼看着。


搞什么,明明就见过一面,现在弄得跟情侣一样。情侣……周锡勋他们吗。


「  老师我胃痛要去医务室。」我垂着脑袋抵桌上,一副要死要活的样子。没等老师开口,我的胳膊就在韩书俊肩膀上搭着了。


出了门就甩开,我想。


周锡京总是言而无信出尔反尔。

所以我还靠着他,韩书俊肩膀很宽,就这么走,还挺轻松的。


「  挨着我很舒服吗。」


「  你又没女朋友,不行吗。」


「  ……我有。」

失落感袭来,但我还是往旁边挪了挪,离他近可能的远。


「  干嘛啊?」他感应到我的疏远,莫名其妙的问着。我没打算回他,自顾自的走出校门。


离有女友的人远点,是妈妈教我的道理。



05.

韩书俊连着哄了我三天。

也不算哄,就是质问我怎么不和他来往了。

好笑,我还没到像千书真那么缺爱的程度。更不想被扣上小三的名号。


「  到底是生气还是吃醋?」他把小纸条团成球丢过来,我拆开时他还偷瞄了几眼。


吃哪门子的醋,明明什么关系都没。

我把它弹到地上踢走,再也没往他那边瞅。


「  别不理我。」他又丢过来了,后面还跟个正在哭的狗头。线重复的叠在一起,一看就不会画画。就是这狗头挺熟悉。忘记在哪见过。



06.

今天是韩书俊讨周锡京欢心的第23天。


他说骑摩托带我去海边,我哽着没说话,

总感觉不道德。


夏天几乎没有海风,炙热的阳光洒下,让人倍感温暖。


「  呀周锡京!你愿意做我女朋友吗。」


陈述句是我最想听到的话。

坚定,不移,却轻松撼动我的心。


「  嗯。」我好像知道那只狗头来自哪了。


来自周锡京的日记本。



07.

记性不好,所以我把一些重要事记在本上。

包括周锡勋。


他是我本上,除了周锡京以外的唯一主角。

但好景不长,出现了比他还重要的人。


韩书俊。

他第一次介绍我就把他记下来了,那时候不熟,觉得他像小狗,不会哄人还专往你身边凑。不过主角改了改,在我的本子里,他才是哭的那位。


因为周锡京从来都不会哭。


那天他说他有女朋友了,我很生气。但也感谢他让我明白了自己的心意。我愤愤在日记中写韩书俊的名字,用力到第二张纸都被划破。


气消了才在后面补一行小字。

「  是挺喜欢你。」


照葫芦画瓢还画那么丑,看来是真没天赋。

估计智商全用在爱我和声乐上了。



07.

我和韩书俊谈了多久恋爱,就有多久没理周锡勋。妈妈得知我恋爱,非要坚持见他一面。


场面就是这样,韩书俊牵着我站在玄关。

周锡勋脸都青了。


「  谈男朋友怎么不和我说?」


「  哥哥谈恋爱也没和我说。」

况且,我不想说。


我出了房间,找到裴露娜,笑着警告她管好我哥哥,不要再来骚扰我。


她推了我一把,骂我疯子。我装模作样的倒地,挤了挤泪。从来见过周锡京哭的人都觉得不可思议,看来真是裴露娜用力的很。


周锡勋扇了裴露娜,指着让她道歉。

又温声细语的哄我。


男朋友倒是淡定,还很会演戏。

脱下外套拥着我就出去了。


月亮又如何。

再温柔的月亮也顶替不了炽热的太阳。





评论(7)

热度(418)

  1. 共30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